有效增強大腦注意力的12款精油

你在工作或學習上有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嗎?經常在早晨時感到疲勞嗎?或下午3點左右開始昏昏欲睡,腦中一團迷霧嗎?與其透過咖啡、能量飲料或是含糖零食,倒不如試試看精油來提振你的精神! 每一種精油都具有不同的特性,有些是鎮靜、放鬆的效果,有些則是淨化環境,還有一些能振奮精神,甚至它的香味還能刺激和改善大腦機能,讓我們更容易專注在手上的任務。

  • 迷迭香精油 Rosemary

近年有研究表示,迷迭香具有非常有趣和特殊的增強記憶的效果。據說西方古代時,學生考試前會聞一聞迷迭香,來增強回憶的能力,現代的研究則證實了幾世紀前關於使用迷迭香的記憶效果。 研究顯示迷迭香可以增加大腦中的乙烯膽鹼(dopamine)的產生,這是一種負責記憶和回憶的神經傳遞物質,在治療認知能力下降的實驗者具有正面的效果。它也具有改善情緒問題的效果,另外有更多關於迷迭香的有趣資訊在「多功能香草植物-迷迭香」文章中。特別提醒迷迭香沒有經過稀釋是不可以直接使用在皮膚上的喔!迷迭香精油想買來這邊!

  • 佛手柑精油 Bergamot

佛手柑具有穩定情緒的強大效果,對於促進工作時的明晰度非常有用,其提升振奮情緒的效果而備受尊敬。這裡可以買到佛手柑精油!

  • 尤加利精油 Eucalyptus

尤加利精油對大腦具有刺激和清爽的作用,有助於提高專注力,且透過自然的方式支持深沉和清晰的呼吸系統。我在哪裡可以買到澳洲尤加利精油藍膠尤加利精油!

  • 甜羅勒 Sweet Basil

甜羅勒精油可以刺激頭腦,增加注意廣度、專注力和記憶力,增強腦力的同時也減少疲勞問題。從哪裡可以買甜羅勒精油呢?

  • 聖羅勒 Holy Basil, Tulsi

聖羅勒是阿育吠陀和傳統醫學中廣泛使用的一種強大效果的芳香草藥,被認為是心靈、身體和精神的淨化器。它象徵著吉祥和保護,因此印度各邦的印度教庭院中都會種植聖羅勒。聖羅勒可以提高活力, 天天使用保持健康的強韌。不過切記,千萬不可以直接塗抹在皮膚上喔!我要買聖羅勒精油!

  • 薄荷 Peppermint

對大腦而言,薄荷有力的透過消除沉悶來強化集中精神。帶著冷卻和潔淨的特性可以刺激精神的敏捷,並提高注意力;對抗憂慮、悲傷、沉重和鎮定神經都相當有效。在需要創造力的辦公室環境擺上一瓶薄荷精油, 隨時在芳香擴香儀點上幾滴。(想要增加生產力嗎?閱讀「蕃茄鐘工作法」教你如何開始!)需要注意到薄荷的薄荷醇含量高,最好不要直接塗抹在皮膚上!這裡可買到馬拉雅薄荷精油喔!

  • 薰衣草 lavender

具有放鬆心情和解除煩躁的作用而聞名,幫助散漫的思緒平靜下來,並振奮且專注於手邊的任務。從哪裡可以買到加利亞薰衣草精油喀什米亞薰衣草精油呢?

  • 乳香 Frankincense

乳香精油對於身體和精神的強大提升能力及澄清效果,和儀式和冥想練習的淨化能力而備受尊崇。我想買印度乳香精油!

  • 聖壇木 Palo Santo

聖壇木經常被使用在薩滿儀式中,靜坐時專注和清晰的寶貴工具,也可以增強創造力以及持續集中注意力。我需要聖壇木精油!

  • 檸檬 Lemon

一些研究顯示與配合迷迭香使用,對阿茲海默症患者具有認知增強的作用,對於振奮情緒也有顯著的幫助。哪裡可以買到檸檬精油呢

 

如何使用精油對於刺激大腦的專注力是最好的呢? 最好的方式絕對是將精油瀰漫在空氣中,透過鼻子呼吸迅速吸收精油的芳香分子影響大腦。瀰漫精油最好的選擇則是使用超音波芳香擴香儀,精油和水結合並以微滴散佈於空氣中,讓身體能夠最有效率的開始體驗精油帶來的益處。 過去會燃燒加熱精油來使用,但這樣會損壞芳香族化合物,而超音波芳香擴香儀無須加熱,而是產生涼爽的霧氣。芳香擴香儀來這裡選購!

另一種快速又方便的方式是直接掌心吸入法,只要將精油點幾滴在手掌心上,輕搓後並掩蓋口鼻深呼吸幾口氣,就可以立即有效率的享受精油。 也可以將精油與基底油混合使用,讓我們不僅僅只是透過香味來體驗精油的好處,還可以藉由皮膚吸收獲得附加的好處。基底油可以選擇椰子油(閱讀「椰子油的神奇益處」)或荷荷芭油等, 經過充分的與精油混合後,按摩在需要的肌膚部位上。目前已經有為民眾調和好的精油:我們的複方滾珠精油,除了非常方便攜帶,預先調和各種用途的複方滾珠精油,讓我們隨時隨地都能享受獨特功效。隨身攜帶又好用的複方滾珠精油這裡選購! 蒸氣吸入法,則是在裝著熱水的鍋中滴入1-5滴的精油,用大毛巾覆蓋頭部和鍋子,慢慢吸入蒸氣。這個方式非常適合打開鼻竇、緩解頭痛和皮膚問題。 蓉巍的,我們會在紙巾點上我們最喜歡的精油,塞在車子冷氣的出孔,除了可以消除車內的異味外,另外為旅程添加美妙的香氛氣息。

  • 專注明晰複方精油 Focus Blend

此款複方精油是由Floracopeia創辦人 David Crow 精心打造的獨特完美複方精油,只要一聞到,立即激發創造力與清晰的精神。將1-2滴的專注明晰複方精油點在掌心, 輕搓後掩蓋口鼻並深吸深吐,你會發現立即提神醒腦和注意力集中,這是提升精神狀態的極佳方式。我需要專注明晰複方精油!

  • 強化能量複方精油 Energize blend

這款複方精油非常適合下午時精神、體力走下坡的辦公室內使用。透過佛手柑、月桂、迷迭香、薑草精油和聖羅勒純精油調製而成的強化能量複方精油,一掃過度疲勞的腦力和疲憊的身體, 提供能量的瞬間提升。哪裡可以購買強化能量複方精油!

Floracopeia的精油和其他的有什麼不同之處?

在充斥著欺騙行為的市場上,有許多參假和低品質的合成化學精油流竄在市面上。Floracopeia以收集世界各地的高優質經精油而聞名,他們不透過中盤商,而是直接與世界各地的農場和蒸餾場進行配合, 並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為了確保擁有最高品質和純度的精油。另外,Floracopeia堅持提供良知精油支持各地的農場和永續種植來努力。

Floracopeia是世界上首家將稀有罕見的頂級精油帶到全球市場的公司。十多年前他們是第一個將神祕又神聖的聖壇木(Palo Santo)精油和印度尊崇的聖羅勒(Tulsi, Holy Basil)推向市場。 一旦你體驗到真正的純精油,就再也不會回去使用那些低品質又廉價的劣質精油。當嗅覺習慣純粹又正宗的精油,你能夠立即判斷出高品質精油和廉價、有害、化學混合、參假精油的巨大差異。

Floracopeia提供了比其他知名大公司更純淨更有良知的精油,質量更是無與倫比!這也是為什麼Floracopeia精油的數量有限或是經常缺貨,因為只有最頂級、最優質的來源才能被貼上Floracopeia的標籤並提供給您。

不知道如何選擇精油嗎?選擇的時候要注意些什麼呢?為了避免購買到任何便宜、參假、令人懷疑的精油之前,應該先看看「精油是什麼?又要怎麼選購呢?」的資訊!

想知道我們還提供了那些純精油和獨特的複方精油嗎?Floracopeia 良知精油商店 提供給你參考!

喜歡方便又好攜帶的荷荷芭複方滾珠精油嗎?它可以直接使用在皮膚上還很滋潤喔!Floracopeia滾珠精油這裡買!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